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蒲亭:期待習近平明年春季對俄進行國是訪問

  • 時間:2022-12-30 18:39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蒲亭:期待習近平明年春季對俄進行國是訪問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30日與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進行視訊會談。(圖:中國外交部)

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今天(30日)表示,他期待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2023年春季對俄羅斯進行國是訪問(state visit),在俄羅斯持續侵略烏克蘭之際,習近平訪俄將會是北京對莫斯科的公開聲援。

在國家電視台播放俄中兩國領導人的視訊會議開場講話中,蒲亭說:「我們期待著您,親愛的主席先生,親愛的朋友,我們期待著您明年春天對莫斯科進行國是訪問。」

蒲亭說,這次訪問將「向全世界展現俄中關係的親密程度」。

蒲亭在大約8分鐘的講話中表示,俄中關係作為一種穩定因素的重要性與日俱增,他的目標是深化兩國之間的軍事合作。

在大約15分鐘的回應中,習近平表示,在他所謂全球局勢的「困難」背景下,中國準備加強與俄羅斯的戰略合作。

俄羅斯和中國的關係被雙方譽為「無上限」的夥伴關係,並且在莫斯科於2月24日派遣武裝部隊入侵烏克蘭以來,這樣的關係具有重要意義。

儘管西方國家對俄羅斯實施前所未有的制裁,但是中國並未譴責莫斯科的軍事行動,而是強調和平的必要性。

此外,自俄羅斯侵略烏克蘭以來,俄國對中國的能源出口大幅增加,如今俄國是中國最大的石油供應國之一。

不過,北京至今一直保持謹慎,對俄國不提供可能引發西方對中國制裁的直接物資支持。

蒲亭在9月公開承認,習近平對俄羅斯的軍事行動感到「擔憂」。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