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習近平親信秦剛 獲任中國新外交部長

  • 時間:2022-12-30 20:55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習近平親信秦剛 獲任中國新外交部長
秦剛曾任外交部發言人、新聞司司長、駐英國公使、外交部副部長,去年7月接下駐美大使一職,在中共二十大當選中央委員。(翻攝自中國駐美國大使館官網)

根據路透社今天(30日)引述中國國家電台的報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親信、駐美大使秦剛已獲得任命為新外交部長,免去政治局委員王毅兼任的外交部長。

56歲的秦剛曾任外交部發言人、新聞司司長、駐英國公使、外交部副部長,去年7月接下駐美大使一職,在中共二十大當選中央委員。

69歲的王毅在10月升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並且預計將於中國外交政策扮演更重要的角色。

秦剛曾於2014年到2018年擔任中國外交部禮賓司司長,經常陪同習近平出訪。

隨著接受外長任命,秦剛在擔任中國第11任駐美大使17個月後,將從華府返回北京。

秦剛在本週發表於美國雙月刊「國家利益」(National Interest)上的一篇文章中,概述中國的外交政策立場,並重申中美關係並不是零和遊戲(zero-sum game)。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