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川普6年納稅申報表 美眾院委員會公諸於世

  • 時間:2022-12-31 07:33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川普6年納稅申報表 美眾院委員會公諸於世
美國前總統川普。(資料照/美聯社/達志影像)

美國國會的民主黨人30日釋出了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的稅務紀錄,揭露了這位前總統長期以來希望保密的文件,這對尋求在2024年重返白宮的川普來說,是一次挫敗。

一個由民主黨主導的美國眾議院委員會,釋出了川普從2015年到2020年、經過保密處理的納稅申報表,結束了這位共和黨前總統和民主黨國會議員之間的多年鬥爭。美國最高法院在上個月對這起案件做出了裁定。

除了納稅申報表本身外,這次的釋出沒有太多新的內容。川普在回應時警告,這會有很嚴重的後果,並藉此機會尋求競選捐款。

川普的稅務資料現在可以被記者、獨立稅務專家以及其他人,在2024年總統大選的競選期間拿來進行深入調查。這也將揭露川普的財富、他的公司業績,以及他如何減輕他的納稅義務。

將近6,000頁的文件,有2,700頁是川普與他的妻子梅蘭妮(Melania Trump)的個人申報表,再加上超過3,000頁川普事業的申報表。

這些納稅紀錄顯示,從2015年到2020年,川普在第一次競選總統和隨後的總統任期內,收入和納稅義務大幅波動。他和他的妻子聲稱有大筆扣除額與損失,並且有好幾年很少或沒有繳納所得稅。

川普在是數十年來第一位不公開他的納稅申報表的總統候選人。他控告眾議院委員會,試圖讓這些資料維持保密,但美國最高法院做出了有利委員會的裁決。

這是對川普的最新打擊,他曾兩次遭民主黨主導的眾議院彈劾,但兩次都被參議院宣告無罪。在川普2024年尋求重返白宮之際,他正面臨多項法律困境。

本月稍早,負責調查川普支持者在2021年1月6日襲擊美國國會山莊的眾議院委員會,建議聯邦檢察官針對川普在這場致命動亂扮演的角色,以四項罪行將他起訴,包括煽動叛亂、妨礙公務程序等罪名。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