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南韓軍方:北韓朝東海發射至少1枚彈道飛彈

  • 時間:2022-12-31 08:12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南韓軍方:北韓朝東海發射至少1枚彈道飛彈
南韓軍方31日表示,北韓朝東海發射至少1枚彈道飛彈,(資料照/路透社/達志影像)

在北韓5架無人機飛越共同邊界進入南韓領空之後,南韓軍方表示,北韓今天(31日)發射了至少1枚「不明彈道飛彈」。

朝鮮半島的緊張情勢今年急遽升溫,北韓執行了數量空前的武器測試,包含在上個月發射了北韓最先進的洲際彈道飛彈。

南韓合同參謀本部今天表示:「北韓朝東海(日本海)發射了一枚不明彈道飛彈」。

26日的無人機入侵,引發了南韓軍方派遣戰鬥機與攻擊直升機。其中一架無人機飛至靠近首都首爾的領空。

儘管執行了5個小時任務,但南韓軍方沒有擊落任何一架無人機,這引發了輿論的廣泛批評,南韓國防部長也為此道歉。

南韓總統尹錫悅(Yoon Suk-yeol)說,這起事件「無法容忍」,並補充說南韓應該確保平壤了解到「挑釁總是要面對嚴厲的後果」。

南韓軍方隨後在29日舉行軍演,南韓軍方高層表示,這將提升南韓未來對任何無人機挑釁的防禦能力。

26日是5年來首次有北韓無人機飛進南韓領空。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