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疫後首批韓國議員團低調訪台 晉見蔡總統

  • 時間:2022-12-31 17:32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緒華
疫後首批韓國議員團低調訪台 晉見蔡總統
韓國國會「韓台議員親善協會」會長趙慶泰議員日前低調率團訪台。(圖: Unsplash)

韓國國會「韓台議員親善協會」會長趙慶泰(Cho Kyoung Tae)議員日前低調率團訪台,期間曾晉見蔡英文總統、拜會立法院長游錫堃等。

外交部指出,趙慶泰28日至31日率團來台訪問,該團是全球Covid-19疫情爆發2年多以來,韓國國會議員首次組團訪台。團員接受外交部政務次長田中光晚宴,就推動台韓間各項重要合作議題交換意見;訪團也拜會大陸委員會,就台海情勢及兩韓關係等議題交換意見。

外交部表示,趙慶泰自2012年起擔任「韓台議員親善協會」會長,長期推動台韓交流合作不遺餘力。在趙慶泰協助推動下,台灣與韓國於2021年11月簽署「避免所得稅雙重課稅及防杜逃稅協定」,並於今年2月簽署「國際駕照相互承認瞭解備忘錄」。這次趙慶泰率團來訪,以具體行動展現對台灣的支持,也彰顯韓國友人對台灣的真摰情誼。

外交部指出,台韓同為全球民主陣營重要成員,經貿及人員交流等實質關係密切。韓國官方自去年5月起,在國際場合多次重申維持台灣海峽和平穩定的重要性,也在日前發布的「自由、和平、繁榮之印度太平洋戰略」中,強調台海和平的重要。外交部將持續與韓國推動各項交流合作,深化台韓關係。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