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日本將研發射程3千公里飛彈 著眼2030年代部署

  • 時間:2022-12-31 19:09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Kyodo
  • 撰稿編輯:張子清
日本將研發射程3千公里飛彈 著眼2030年代部署
日本政府這個月16日批准3份安保文件,其中最引人關注的是明確記載日本擁有可以針對敵方飛彈基地發動反擊的能力。圖取材自日本防衛省Twitter

日本共同社今天(31日)引述知情人士的話報導,日本防衛省正在著手研發射程可達約3,000公里的多枚長程飛彈,目標是在2030年代部署這些飛彈。

共同社報導,日本政府計劃在2030年代初期部署射程達2,000公里的飛彈,以及在2035年前後,部署射程達3,000公里的極音速飛彈(hypersonic missiles),其攻擊範圍可達北韓的任何地方和中國的部分地區。

共同社報導,日本防衛省研發這些長程飛彈的目的,是為了針對敵方飛彈基地進行反擊。

日本政府在這個月16日公布自第二次世界大戰以來,最大規模的建軍計劃,預計將耗資3,200億美元,購買能夠打擊中國的飛彈,並批准決定今後10年間,日本外交與安全保障基本方針的「國家安全保障戰略」、「國家防衛戰略」和「防衛力整備計畫」等3份安保文件,其中最引人關注的是明確記載日本擁有可以針對敵方飛彈基地發動反擊的能力。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