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不只新年試射飛彈 金正恩要求指數級增加北韓核武庫

  • 時間:2023-01-01 09:43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不只新年試射飛彈 金正恩要求指數級增加北韓核武庫
北韓官媒報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要求大幅增加該國的核子武器庫。圖為北韓武器試射。(法新社)

北韓國營朝鮮中央通信社(KCNA)今天(1日)報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要求大幅增加該國的核子武器庫,包括大規模生產戰術核武器,以及開發用於核子反擊的新型飛彈。

報導指出,在北韓勞動黨第八屆中央委員會第六次全體會議閉幕的一份重要報告中,金正恩要求「核武庫成倍增加」。

報告指出,北韓需要「大規模生產戰術核武器」,並「開發另一種洲際彈道飛彈(ICBM)系統,主要任務是快速核反擊」。

朝鮮半島的軍事緊張局勢在2022年急劇上升,因為北韓幾乎每個月都會進行違反制裁的武器測試,包括發射有史以來最先進的洲際彈道飛彈。

南韓軍方表示,北韓在12月31日發射了3枚短程彈道飛彈,並在今天淩晨2點50分左右,進行了另一次罕見的深夜發射。

朝中社今天報導,這些是「超大型多管火箭發射器的試射」。

朝中社在另一項報導中引述金正恩的話指出,這些武器使整個南韓「處於打擊範圍內,並且能夠攜帶戰術核子彈頭」。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