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莎芭蓮卡:溫布頓禁令 未改變任何事

  • 時間:2023-01-01 10:15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莎芭蓮卡:溫布頓禁令 未改變任何事
目前世界排名第五的白俄羅斯女將莎芭蓮卡(Aryna Sabalenka)。(FB/@Aryna Sabalenka)

由於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以及白俄羅斯支持俄羅斯的侵略戰爭,年度大滿貫賽溫布頓(Wimbledon)在去年禁止這兩個國家的選手參賽。對此,目前世界排名第五的白俄羅斯女將莎芭蓮卡(Aryna Sabalenka)今天(1日)表示,溫布頓去年的禁令「一事無成」,「真的希望在2023年會改變做法」。

正在澳洲參加阿得雷德網賽(Adelaide International)的莎芭蓮卡,告訴墨爾本世紀報(Melbourne Age),「我真的很失望,體育牽涉政治。我們只是打球的運動員。就是這樣。我們與政治無關」。

莎芭蓮卡說,「如果我們能做一些事,我們會去做,但我們沒有控制權」。

她表示,「他們禁止我們參加溫布頓,這改變了什麼?沒有…戰爭仍持續,這是這種情況可悲的部分」。

英國草地網球協會(Lawn Tennis Association,LTA)尚未宣布,2023年是否延續這項對俄羅斯和白俄羅斯球員的禁令。

莎芭蓮卡說,「沒有人支持戰爭」,她希望今年能夠參加溫布頓網賽,「我真的希望(2023年)我能在那裡打球,因為那裡的人,感受這種氛圍」。

去年被禁止進入全英俱樂部的其他網球名將包括,俄羅斯的梅迪維夫(Daniil Medvedev)、盧布列夫(Andrey Rublev),以及白俄羅斯女將艾薩蘭卡(Victoria Azarenka)。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