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敗選檢討 總統:不論黨務或政務 我都負起責任

  • 時間:2023-01-01 10:2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敗選檢討 總統:不論黨務或政務 我都負起責任
總統蔡英文(右)1日上午在總統府內發表新年談話,副總統賴清德(右2)也陪同出席。(圖:中央社)

蔡英文總統今天(1日)發表「2023新年談話」,並接受媒體提問。對於民進黨中央在上週公布九合一選舉敗選檢討報告,但遭質疑其中隻字未提蔡總統的責任,總統今天回答媒體提問時表示,有關近來的檢討,不論是黨務或政務,都與她有關,她也負起責任,在黨務部分,已辭去黨主席職務;在政務上也做了檢討,之後就是透過一項項施政及調整作為回應。

至於要求內閣改組的呼聲不斷,總統表示,有關內閣的布局,她的答案未改變,就是目標是穩定政局、開創新局,若有定案就會對外報告,各界不需過度臆測。

另外,媒體問過去1年最難忘的事,總統則表示是疫情。

蔡總統在發表新年談話後,上午9時與副總統賴清德一起前往總統府敞廳發放春聯及紅包袋給前來參觀的民眾。許多民眾參加完升旗典禮後就開始排隊,在總統府外出現長長的人龍。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