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是否允許川普重返臉書 Meta將作出決定

  • 時間:2023-01-01 14:53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是否允許川普重返臉書 Meta將作出決定
臉書和Instagram的母公司Meta。 (圖:Pixabay)

據英國金融時報今天(1日)報導,針對是否允許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重返臉書(Facebook)和Instagram,這兩家社群平台的母公司Meta準備在本月稍晚作出正式宣布。

這家社群媒體巨頭此前曾表示,將在本月7日前作出決定,是否允川普返回臉書。 然而,金融時報引述1名知情人士報導,預計這項決定可能會在本月稍晚才宣布。

報導稱,據了解Meta內部營運情況的人士透露,Meta已針對此事成立一個專門的工作小組,並補充說,該小組的成員包括來自公共政策、傳播團隊以及內容政策團隊的工作人員。

Meta沒有立即回應路透社的置評請求。

去年11月,推特(Twitter)新主人馬斯克(Elon Musk)在推特上進行一項民調後,撤銷了對川普在該平台的永久禁令。

不過,川普堅稱他沒有興趣重返推特。

川普去年底在「共和黨猶太聯盟」(Republican Jewish Coalition)年度領袖會議上被問及,他是否計劃重返Twitter,他當時透過視訊表示,「我看不出有任何理由。」

自2020年大選落敗以來,川普持續對美國投票的公正性問題發起猛烈攻擊,並在去年11月宣布,將角逐共和黨黨內2024大選候選人提名。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