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南方雲系北移 曾文水庫上午人工增雨

  • 時間:2023-01-02 09:46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順祥
南方雲系北移 曾文水庫上午人工增雨
南區水資源局觀察1日清晨有海峽向陸地移動的雲系,隨即把握機會在曾文水庫大壩進行人工增雨作業。(南區水資源局提供) (圖:中央社)

元旦連假期間,經濟部水利署也不鬆懈,緊盯氣候狀況;由於受到東北季風影響以及南方雲系北移水氣增加,水利署表示,今天(2日)上午8時30分於曾文水庫進行地面人工增雨,希望將每一滴水都留在水庫集水區。

水利署說明,根據中央氣象局預測,2023年1月及2月降雨偏少機率高,水利署及相關部會提前積極投入抗旱應變,目前南部以曾文及烏山頭水庫水情不佳,水利署隨時關注任何適合作業的降雨系統,分析雲層變化情況,並與中央氣象局、國防部等單位密切聯繫,配合降雨適時啟動增雨作業。

水利署表示,希望盡可能透過增雨作為,為集水區增加更多的降雨量,將枯水期的可能影響降至最低;今天也已通知曾文水庫地面人工增雨作業小組做好準備,於上午8時30分進行地面人工增雨。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