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本篤十六世移靈至聖伯多祿大教堂 大批民眾排隊瞻仰

  • 時間:2023-01-02 20:40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本篤十六世移靈至聖伯多祿大教堂 大批民眾排隊瞻仰
前羅馬天主教宗本篤十六世去年12月31日逝世,享耆壽95歲。(AFP)

前羅馬天主教宗本篤十六世(Benedict XVI)的喪禮將在1月5日舉行,今天(2日)起3天停靈於梵蒂岡聖伯多祿大教堂(St. Peter's Basilica)供民眾瞻仰。許多信眾為了瞻仰前教宗的遺容,黎明前就開始排隊。

本篤十六世去年12月31日在梵蒂岡教會之母修道院(Mater Ecclesiae Monastery)逝世,享耆壽95歲。他的靈柩已在稍早從修道院移靈至聖伯多祿大教堂,不少天主教徒黎明前就已開始於大教堂前的廣場排隊。

義大利修女安娜-瑪麗亞(Anna-Maria)清晨就到此排隊,她說,「我早上6點就來到這裡,因為他替教會所做的一切,前來向他致敬。」

本篤十六世領導天主教會8年,後來由於健康理由而在2013年退位,成為6個世紀以來首位退位的教宗。

梵蒂岡1日發布了最新照片,照片中本篤十六世身著紅色教宗喪服,頭戴金邊法冠,安放在修道院禮拜堂的靈臺上。

他的繼任者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5日將在聖伯多祿廣場(St. Peter's Square)主持喪禮,接著本篤十六世將長眠於聖伯多祿大教堂下方的墳穴。

梵蒂岡尚未公佈葬禮的完整賓客名單,只表示其中將包括義大利和本篤十六世祖國德國的代表團。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