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英媒:英國將列伊朗革命衛隊為恐怖組織

  • 時間:2023-01-03 08:13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英媒:英國將列伊朗革命衛隊為恐怖組織
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Revolutionary Guards Corps,IRGC)。圖為演習狀況。(路透社/達志影像)

英國「每日電訊報」(the Telegraph)2日引述消息人士報導,英國將正式宣佈伊朗革命衛隊(Revolutionary Guard)為恐怖組織。在上周伊朗反政府抗議活動中,革命衛隊逮捕了7名與英國有關的人。

報導指出,英國政府將在數周內宣布這項決定。此舉獲得安全事務國務大臣圖根哈特(Tom Tugendhat)和內政大臣布瑞弗曼(Suella Braverman)的支持。

將伊朗革命衛隊列為恐怖組織,意味著加入該組織、參與其會議,以及在公共場合佩戴其標誌,將構成刑事犯罪。

對於每日電訊報的報導,英國內政部並未立即回應。

去年9月,22歲的庫德族女子艾米尼(Mahsa Amini)被控頭巾沒有戴好而被道德警察逮捕,後來在拘捕期間身亡,引發的大規模抗議浪潮,構成自1979年革命以來,伊朗政權的最大挑戰之一。

伊朗革命衛隊上周在反政府示威活動中,逮捕了7名與英國有關的人。

英國首相蘇納克(Rishi Sunak)敦促伊朗,停止拘留雙重國籍者,不應以這種做法來取得「外交槓桿」。

伊朗革命衛隊是在1979年伊斯蘭革命後成立的,和傳統部隊不同,主要目的是負責保護伊朗教士政權,並壓制反對勢力。革命衛隊在伊朗擁有大權,包括享有顯著的經濟利益。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