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南韓總統府稱 美韓正討論核武計畫與演習

  • 時間:2023-01-03 08:56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南韓總統府稱 美韓正討論核武計畫與演習
南韓總統府聲明,美韓正討論核武計畫與演習。示意圖。 (圖:美國國務院)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Yonhap)報導,南韓總統府今天(3日)發表聲明,表示美國和南韓正討論聯合規劃和執行涉及美國核武資產的行動,以應對北韓的威脅。

在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表示美國並未與南韓討論聯合核武演習後,南韓總統府立即發表聲明反駁。

南韓總統尹錫悅(Yoon Suk-yeol)在朝鮮日報(Chosun Ilbo)2日刊出的一項專訪中表示,為因應北韓核武威脅,南韓正與美國商議以美國核戰力進行共同計畫及演習,而非純粹受美國保護。

尹錫悅說,為達到更有效率的延伸威懾能力,南韓政府正與美方商議核武共同計畫、軍演,「雖然核武所有權屬於美方,但相關計畫與情報共享,演習與訓練必須一起進行」。

但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2日卻表示,美國並沒有和南韓討論聯合核武演習的事。

對此,尹錫悅總統辦公室發言人金恩慧(Kim Eun-hye)發表聲明中指出,「為應對北韓的核武威脅,美韓兩國正討論分享美國核資產的行動計畫以及相關的聯合規劃和執行」。

對於拜登的否認,金恩慧說,拜登總統「別無選擇,只能說沒有」,因為他只被問到兩國是否在「討論核武軍演」,而此類演習只能在擁有核子武器的國家間進行。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