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金融時報:歐盟願提供免費疫苗 助中國遏制疫情

  • 時間:2023-01-03 10:43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金融時報:歐盟願提供免費疫苗 助中國遏制疫情
金融時報報導指出,歐盟願提供免費疫苗,助中國遏制疫情。(示意圖/Pixabay)

英國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今天(3日)報導,歐洲聯盟已向中國提議,願意提供免費的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疫苗,以協助北京遏制COVID-19的大規模爆發。

報導引述不願具名的歐盟執委會官員指出,在中國放棄其COVID-19清零政策後,這項由歐盟衛生與食品安全執委凱瑞亞基德斯(Stella Kyriakides)提出的建議,是歐洲應對中國疫情計畫的一部份。

金融時報指出,凱瑞亞基德斯已聯繫中國的對等官員,提出援助的建議,包括公共衛生專業知識,以及捐贈能夠對抗變異株的歐盟疫苗等。

過去3年嚴格執行清零政策的中國,在去年底突然宣布防疫鬆綁,但卻沒有配套措施,導致多地疫情升溫、醫療人員不堪負荷。

美國曾表示,願意與中國分享COVID-19疫苗,以遏制當地不斷激增的確診病例。不過,遭到中國拒絕。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