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2023首個交易日 台股低檔有撐行情不悲觀

  • 時間:2023-01-03 11:5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林幸虹
2023首個交易日 台股低檔有撐行情不悲觀
圖為台北市一處傳統市場,攤販電視播放股市財經新聞。(資料照片/CNA)

台北股市今天(3日)是2023年第一個交易日,儘管一早開盤受到美股上週五封關下跌影響,指數往下走,瀕臨跌破萬四關卡,但低檔有支撐,指數緩步拉升,台股盤中出現V型走勢,指數也由黑翻紅,午盤前指數高低震盪近200點。

台北股市3日開2023年元旦紅盤,受到美股上週五封關,四大指數都以下跌作收影響,使得2023年第一個交易日,投資人操作保守,台股一開盤就呈現下跌走勢,且愈跌愈深,瀕臨萬四關卡邊緣。不過,指數下跌至最低14001點時,開始有買盤敲進,台股緩步拉升,且愈走愈高。

華南投顧董事長儲祥生分析,由於台積電股價一開盤就下跌,使得台股大盤受到壓抑,但櫃買指數(OTC)上漲,顯示內資積極布局,且整體大盤指數在低檔有支撐,行情並不悲觀。儲祥生說:『(原音)有一點是去年股價大跌,跌了4千多點,相對基期比較低,今年反而比較有大一點的空間走上漲格局,重點在於電子業的庫存消化是很重要的觀察點,另外,中國疫情是否有受到控制,如果受到控制的話,下半年也許可以看到所謂的一波的消費的行情出現,對於台灣的電子產業相對比較有利。』

由於台股開元旦紅盤後,緊接著農曆過年即將到來,1月17日是台股虎年封關日,是否紅包行情還能期待?儲祥生也舉例,去年經濟在上半年表現不錯,下半年開始走弱,但股市高點在1月,代表股價會領先經濟,雖然今年經濟成長率看法相對偏保守,但以市場觀察,通常股價會走在景氣之前,一旦看到景氣有往上走的趨勢,股價就會很快反應,預估台股今年表現中性偏樂觀的機會比較大。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