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國赴WHO報告前 官媒淡化疫情嚴重性

  • 時間:2023-01-03 12:05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中國赴WHO報告前 官媒淡化疫情嚴重性
中國官媒淡化疫情嚴重性。(路透社/達志影像)

中國官方媒體今天(3日)淡化在中國全國各地升溫的COVID-19疫情嚴重性,中國科學家今天稍晚預計將向世界衛生組織(WHO)簡報疫情發展。

中國在去年12月7日突然改變COVID-19管制措施,此舉受到國內外越來越多的檢視,並導致一些國家實施旅行限制。

在政策轉向前,中國各地出現對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提倡的清零政策抗議,這是習近平在位十年來面臨的最強烈挑戰,也適逢中國出現近半世紀以來最緩慢的經濟成長。

隨著病毒在不受控制的情況下擴散,據報殯儀館的需求出現激增。

中國2日通報3例COVID-19死亡,比1日的1例增加。中國自疫情爆發以來的官方死亡人數來到5,253人。

在今天的一則文章中,中共機關報中國人民日報引述幾名中國專家表示,病毒在大多數民眾身上引發的病症相對輕微。

北京市朝陽醫院副院長童朝暉告訴中國人民日報:「目前北京市指定醫院收治的感染患者中,重症佔3到4%。」

四川大學華西天府醫院院長康焰表示,過去三週,加護病房已收治了46名重症患者,約佔有症狀感染者的1%。

世衛組織去年12月30日敦促中國官員定期分享中國疫情的具體與即時資訊。

世衛組織已邀請中國專家參加將在今天舉行的技術顧問小組會議,報告病毒基因定序的詳細資訊。世衛組織也要求中國分享更多基因序列資料,以及住院、死亡和疫苗數據。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