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侯郭配熱議 藍委:都是傳聞

  • 時間:2023-01-03 13:2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趙婉淳
侯郭配熱議 藍委:都是傳聞
新北市長侯友宜、鴻海創辦人郭台銘 (資料照/中央社)

針對媒體報導,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力挺新北市長侯友宜參選2024幾乎已成定局,兩人更私下密會3次,雖未談成搭檔一事,但有「你選,我就不選」的默契。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表示,不管是侯郭配或郭侯配,都是外界傳聞,國民黨會以制度推出最有勝選機會組合,但現在還不知道什麼配。

九合一選舉落幕,各黨積極備戰總統大選,有媒體報導,侯友宜和郭台銘聯手拚2024大選,非空穴來風,兩人在去年地方選舉前,曾密會深談過3次,會中觸及2024搭檔等議題,雖未談成,但兩人都是堅定的中華民國派,以及對「你選,我就不選」已有相當高的默契。

對此,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3日在立院受訪表示,目前不管是什麼配,都只是外界傳聞,不適合做相關評論,但國民黨是有制度的民主政黨,到時候一定會推出最有勝選機會的組合。

外傳侯友宜規劃找國民黨立委江啟臣接棒新北市長補選,江啟臣3日受訪表示,此事已傳聞1年,但並不是事實,他會爭取立委連任,他說:『(原音)他與侯友宜沒有談過這些相關事情,也沒有相關規劃,所以一切都是媒體的報導與外界臆測。其實這件事情傳聞已久,大概過去一年就一直在傳,其實就是沒有這樣的事實。』

至於台中市長盧秀燕2日針對「侯盧配」表態,鬆口稱「只要對台灣好,什麼樣的組合都可以考慮」,被解讀也有意競逐2024。曾銘宗則替盧秀燕澄清,稱盧秀燕未表態,他說:『(原音) 盧秀燕也沒有表態,她也說希望支持最有勝選的搭配,所以基本上,她的講法跟黨團一樣,要團結推出最有勝選機會的搭配 。』

江啟臣則說,對國民黨而言,2024至關重要,人選搭配要能贏,另外最重要還是要團結合作,否則再怎麼夢幻的人選,不團結合作都會幻滅。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