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2023台灣燈會主燈、小提燈曝光 奧運金牌郭婞淳成最大亮點

  • 時間:2023-01-03 14:5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吳琍君
2023台灣燈會主燈、小提燈曝光 奧運金牌郭婞淳成最大亮點
右起觀光局長張錫聰、交通部長王國材、台北市長蔣萬安與2023台灣燈會小提燈設計師林佳葦及林佳葦的女兒,8日揭開小提燈「大展虹兔」的神秘面紗。(吳琍君 攝)

「2023台灣燈會」即將於元宵節重返睽違23年的台北市。交通部長王國材與新任台北市長蔣萬安也在今天(3日)共同揭開今年的主燈「玉兔壯彩」以及最受歡迎的小提燈「大展虹兔」的神秘面紗。其中主燈最大的亮點就是有奧運舉重金牌郭婞淳加持,而蔣萬安則透露他非常期待小提燈,因為他即將迎來第2個兔寶寶。

第34屆「台灣燈會」即將於2月5日起,一連15天於台北東區商圈、松山文創園區、國父紀念館及信義商圈正式點燈。這也是台灣燈會自2001年起巡迴各縣市展出後,睽違23年再度重返首都;更是台灣在疫後國門解封、首度登場的大型國際盛會。

甫就任台北市長的蔣萬安也在3日出席交通部觀光局主辦的「2023台灣燈會主燈暨小提燈造型發表會」,並與交通部長王國材共同揭開今年的主燈「玉兔壯彩」以及小提燈「大展虹兔」的神秘面紗。


2023台灣燈會主燈「玉兔壯彩」特寫。(吳琍君 攝)

今年的小提燈是由林佳葦設計,以「愛麗絲夢遊仙境」中的白兔為發想,讓小朋友可以提著玩,也可以將小提燈變裝成兔耳朵。蔣萬安也在接過小朋友送給他的小提燈當下,立即將變成兔耳朵的小提燈戴在頭上,還開心地透露,他十分期待這次的小提燈,因為他即將迎來第2個兔寶寶。他說:『(原音)今年是兔年,我非常期待這次的小提燈!因為我大兒子是兔寶寶,兔年出生;而今年又會再貢獻一個兔寶寶!所以很希望今年是一個美滿的一年、幸福的一年,也是所有市民朋友、全國民眾充滿希望的一年!』

2023台灣燈會主燈「玉兔壯彩」設計師李明道(右)邀請到奧運金牌郭婞淳(左)來演繹玉兔的表情。(吳琍君攝)

王國材則表示,今年是台灣燈會首度在台北的高樓大廈與城市巷弄間布展,主燈區則位在國父紀念館,其中最大的亮點就是邀請到奧運金牌郭婞淳來演繹玉兔的表情。他說:『(原音)這次台灣燈會的主燈,我們特別邀請國寶級的書法家張炳煌老師來題字,叫做「玉兔壯彩」,代表月光吉祥、光輝明亮,台灣將在全世界繼續發光!另外由藝術家李明道老師設計跟製造這次的主燈,也特別請我們奧運金牌郭婞淳捕捉臉部的動作,讓我們玉兔的表演更為生動,我們非常期待!』

王國材也強調,台灣燈會除了讓全世界看見台灣,也展示了台灣民主的活力,他也祈願國境解封後,海內外的旅客都能到台北來賞燈!


2023台灣燈會小提燈「大展虹兔」特寫。(吳琍君 攝)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