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科技中心進駐美頂尖大學 打造台美科研新平台

  • 時間:2023-01-03 17:5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楊文君
台科技中心進駐美頂尖大學  打造台美科研新平台
美國史丹佛大學將設立「Taiwan Science and Technology Hub」。(圖:維基百科)

為整合台美在科研、學術、新創及人培等各項交流合作資源,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今天(3日)指出,將於美國史丹佛大學設立Taiwan Science and Technology Hub(Taiwan S&T Hub),這是第一個設於美國頂尖大學校園內的台灣科學及科技中心,將放大台灣科研印象及影響力。

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3日舉行「Taiwan Science and Technology Hub」啟動記者會,包括國科會主委吳政忠、美國在台協會AIT代理副處長宋子仁、僑委會委員長童振源等代表皆出席。

國科會指出, Taiwan S&T Hub是第一個設於美國頂尖大學校園內的台灣科學及科技中心,目前將先與美國灣區重要科研機構如史丹佛大學、柏克萊大學等進行鏈結,除將於該校及周邊辦理學術、科研活動外,此平台資源也將與各部會共享,結合產官學研各界,放大台灣科研印象及影響力。

童振源也指出,國科會出面將能整合各部會在美國的資源,對台灣科技研發能量的展現將有具體幫助。他說:『(原音)我想未來我們將配合國科會,將產學研力量整合在一起,希望能透過台商,將這樣的力量拓展到全世界,也幫助台商發展,並將研發能量商業化。』

吳政忠指出,台美於2020 年 12 月簽訂台美科學及技術合作協定後,雙邊科研領域交流更加熱絡,Taiwan S&T Hub也將精準探勘未來新興技術,如在半導體、精準健康、量子科技、能源永續等不同領域展開交流與實質合作,並評估未來逐步往其他區域外溢推動此創新模式。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