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巴西球王比利將安葬 23萬人排隊瞻仰靈柩道別

  • 時間:2023-01-04 07:03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巴西球王比利將安葬 23萬人排隊瞻仰靈柩道別
巴西總統魯拉(Luiz Inacio Lula da Silva)3日參加球王比利(Pele)的告別式。(圖:@LulaOficial)

包括巴西總統魯拉(Luiz Inacio Lula da Silva)在內等23萬人,這兩天來到濱海城市桑托斯(Santos),向足壇偉人比利(Pele)致敬。他們在維拿貝明洛球場(Vila Belmiro)排隊瞻仰開蓋的靈柩,向比利作最後道別。

比利與大腸癌搏鬥1年後在上週辭世,享壽82歲。法新社報導,為時24小時的追悼會於2日上午10時展開,於3日上午結束,據警方統計共有23萬人參與。

在比利度過大部分人生的桑托斯市,球場外大排長龍,根據桑托斯足球俱樂部(Santos Football Club),人們為了致敬排了長達2個鐘頭的隊伍,甚至排到半夜。

球場內一塊巨大布條寫著「球王萬歲」。比利生前有「足球之王」之稱,在1956至1974年為桑托斯隊效力,攻進超過1000球。

剛宣誓就職的總統魯拉3日上午搭乘直升機抵達現場,站在球場中央、披著巴西國旗的比利棺木旁邊。

比利上週辭世後,魯拉表示:「很少有巴西人像他一樣,讓我國之名傳揚地如此之遠。」   

名流與當局也紛紛向比利致敬。國際足球總會(FIFA)主席英凡提諾(Gianni Infantino)是2日參加追悼會的第一批人,他表示,將呼籲全球足球協會以比利的名字命名體育場。

稍晚比利的靈柩車隊將穿過桑托斯的街道,經過他百歲老母親居住的社區。車隊最終將抵達桑托斯一座墓地,比利將在一場非公開儀式中下葬。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