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尹錫悅警告 北韓若再侵犯領空將停止軍事協定

  • 時間:2023-01-04 11:41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尹錫悅警告 北韓若再侵犯領空將停止軍事協定
南韓總統尹錫悅(Yoon Suk-yeol)。 (資料照片/ 南韓總統辦公室)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Yonhap)報導,南韓總統尹錫悅(Yoon Suk-yeol)今天(4日)警告,如果北韓再次侵犯領空,將考慮停止2018年簽署的兩韓軍事協定。

北韓5架無人機在去年12月26日越境進入南韓,迫使南韓緊急出動戰機和武裝直升機,並開火試圖擊落。

南韓今天就此事件召開會議,尹錫悅在聽取應對措施後,指示建立「超越比例水準的壓倒性反應能力」。

數十年來,兩韓關係一直緊張。但自尹錫悅去年5月上任以來,緊張程度日益升高。尹錫悅誓言對北韓採取更為強硬的立場。

尹錫悅批評軍方對北韓無人機事件的處理方式,並部分歸咎於前任政府過於依賴2018年禁止邊境地區敵對活動的軍事協定。

尹錫悅也要求軍方,隨時做好準備,進行報復。

韓聯社引述總統新聞秘書金恩慧(Kim Eun-hye)的話報導,尹錫悅已下令國防部成立一個全面的無人機部隊,執行多項任務,包括監視、偵察和電子戰,並要求在一年內建立一個系統,大規模生產難以被偵測的小型無人機。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