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蘇貞昌拍板發現金6千元 朱立倫:七折八扣

  • 時間:2023-01-04 14:5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趙婉淳
蘇貞昌拍板發現金6千元 朱立倫:七折八扣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4日在中常會上致詞。(趙婉淳 攝)

政府去年稅收大豐收,行政院今天(4日)拍板每人發6千元,最快擬3月入帳。對此,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表示,每人發現金6千元,其實是七折八扣的發放方式,顯示民進黨違逆社會民意,更不了解現今經濟狀況。

政府去年超徵稅收4500億元,朝野紛紛喊話還稅於民,行政院長蘇貞昌3日拍板,可動用1800億元扣除不時之需後,用發現金方式全民共享,4日進一步宣布,每人發6千元。

對於,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在中常會上致詞時表示,蘇貞昌宣布每人發現金6千元,這其實是七折八扣後的結果,顯現民進黨違逆民意,對社會經濟情況無知,他說:『(原音) 這筆錢要怎麼用,不是蔡英文一個人的錢,也不是蘇貞昌一個人做決定,其中700億,是法定應分配給地方政府的稅收,剩下3800億,平均每一位市民應該有1萬6700元,但民進黨最後決定發6千元,剩下1萬多元去哪裡?憑什麼用這筆錢去填補錯誤的能源政策?』

針對行政院規劃,可動用1800億中,預留400億以因應不時之需,朱立倫質疑,為何還要留400億做民進黨的零用錢、預備金?要求政院說清楚原因。

至於發放時程,朱立倫說,希望在農曆年前就將現金入帳到民眾手中,他更當場允諾,若以國民黨效率,只要行政院下週將相關法案送出政院,立法院一定能在農曆年前完成相關程序。

此外,對於蔡英文總統2023年元旦談話,提及「戰爭從來都不是解決問題的選項」,只有對話、合作,共同以促進區域的穩定發展為目標,才能夠讓更多人得到安全和幸福,朱立倫樂見其成,希望兩岸持續秉持此立場,發揮最大善意,彼此交流對話,創造和平環境。

相關留言

政院拍板 每人發6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