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密會3次談2024? 侯友宜:敬佩郭台銘對台灣的貢獻

  • 時間:2023-01-04 16:3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密會3次談2024? 侯友宜:敬佩郭台銘對台灣的貢獻
侯友宜表示,他現在是新北市長,最重要的就是把市政做好。(圖:侯友宜臉書)

新北市長侯友宜近來針對國際局勢發表看法,又在臉書發文寫下「團結共好」,關於侯友宜是否會轉而挑戰2024年總統大選持續引人關注。侯友宜今天(4日)受訪時表示,「共好」對他來說就是不分你我、不分族群,也不分黨派,為台灣好好做事就是他的態度。侯友宜表示,非常敬佩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對台灣的貢獻,他現在是新北市長,最重要的就是把市政做好。

新北市長侯友宜元旦升旗談話提到,台灣不是強國的棋子,他也在臉書發文寫下「團結共好」,並且換了新照片。加上媒體報導,侯友宜與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密會3次;外界揣測,這是否意味侯友宜可能轉換角色,參選2024年總統。

侯友宜4日在新北市政會議後受訪時表示,他之前就講過北北基桃、北台灣共好,「共好」對他來說就是不分你我、不分族群,也不分黨派,大家凝聚向心力,為台灣好好做事。他表示,每年元旦過後他都會換臉書照片,這是每年都會做的事情,代表新氣象。

媒體報導,侯友宜與郭台銘密會3次,達成「你選、我就不選」的共識。侯友宜表示,鴻海集團總部在新北,新北市府一定跟鴻海有業務聯繫;他也說,郭台銘對台灣經濟產業發展非常重要,他也很敬佩郭台銘對台灣的奉獻。侯友宜說:『(原音)那郭董是我們台灣經濟產業在整個帶動的領導是一個非常重要的一個人物,所以郭董對於台灣的奉獻我也非常的敬佩,每一個人有每一個人所扮演的角色,我們把每一個人的角色做好這才是最重要的。』

前台北市長柯文哲計畫訪問美國,媒體追問侯友宜是否也有類似計畫?他表示,柯文哲去過美國好幾次,也是一個很不錯的政治人物;侯友宜說,他現在是新北市長,每個人的角色工作不一樣,做好市政是現在最重要的責任。

侯友宜在新北市元旦升旗典禮提到,台灣不是強國的棋子;他對國際局勢發表看法,也引發討論。侯友宜表示,台灣戰略地位非常關鍵,台灣最重要的是穩定台海及東亞局勢,讓中華民國和平、安全、永續、繁榮。侯友宜表示,應從內部開始團結,不分你我愛中華民國、愛台灣。

新任中國國台辦主任宋濤表示,將在一中原則和九二共識基礎上,與台灣有識之士就兩岸關係和國家統一展開深入協商。對此,侯友宜認為,中華民國、台灣要自立自強、要有信心,兩岸交流一定要在平等、尊嚴、友善的過程中,彼此非常信任才能往前走。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