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世衛指中國死亡定義過窄 拜登憂北京疫情處理

  • 時間:2023-01-05 05:54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世衛指中國死亡定義過窄 拜登憂北京疫情處理
中國疫情海嘯式爆發,出現醫療擠兌。圖為北京某醫院急診室人滿為患。(路透社/達志影像) 2022.12.27

美國總統拜登4日表示,他對中國將如何處理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感到憂心。

世界衛生組織(WHO)公共衛生緊急計畫執行主任萊恩(Michael Ryan)4日稍早說,中國提供的疫情數據並未準確反映當地情況,未能充分代表中國的住院和染疫病歿人數。

隨著越來越多人擔心病毒在中國的快速傳播,世衛正準備在5日和中國科學家再度會面,作為會員國之間就全球COVID-19狀況進行更廣泛簡報的一部分。

中國科學家3日向世衛技術諮詢小組提交的數據顯示,在這個14億人口的國家並未發現新變種。

這可望緩解自北京上個月突然取消「清零」政策以來,人們對疫情爆發的部份擔憂。

但世衛官員4日的評論,是截至目前對中國最近處理疫情的最明確批評,突顯出對北京數據的準確度與可取得性的憂心,阻礙了對抗這種已造成超過670萬人死亡、並打亂全球經濟的疾病。

萊恩表示,世衛組織相信中國目前公佈的數字,未能反應出在住院、加護病房住院、特別是死亡率方面的真正影響。

萊恩在日內瓦的簡報會上說,世衛認為中國政府對染疫死亡的定義「過於狹隘」。「我們仍然沒有完整的數據」。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