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歐盟危機會議 強力鼓勵對來自中國旅客檢測

  • 時間:2023-01-05 06:29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歐盟危機會議 強力鼓勵對來自中國旅客檢測
示意圖 (AFP)

法新社報導,歐盟專家4日在一場危機會議決定,「強烈鼓勵」歐盟國家要求來自中國的旅客,進行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檢測。

根據歐盟輪值主席國─瑞典發表的聲明,這項會議還建議往返中國的旅客佩戴口罩、歐盟國家對入境旅客進行隨機篩檢、以及對來自中國的航班進行廢水檢測。

在北京取消清零政策後,4日的這場會議旨在協調歐盟對中國旅客突然湧入的共同因應措施。

會議的研議時間比主持會談的瑞典最初的預期還要晚了數小時,表明在歐盟27國間存在不同的看法。

由於憂心來自中國未經監測的旅客,可能在歐洲引入能逃脫既有疫苗保護力的新變種或亞變異株(subvariant),成員國最終同意建議採取「預防措施」。

此外,歐盟國家也對中國有關Covid感染的數據不足表示憂心。世界衛生組織(WHO)4日也表達同樣的看法。

這項聲明指出,歐盟成員國建議所有離開中國的旅客,出示48小時內的測試陰性結果,並建議從中國起飛的航班旅客戴上醫用口罩或外科口罩,以防止飛機上的微粒傳染。

聲明中還表示,應該對入出境的國際旅客、以及飛機和機場的工作人員,提供「衛生與健康措施」的建議。

此外,專家們表示,成員國應該對入境旅客進行隨機的Covid篩檢、檢測航班和機場的廢水,並持續推廣疫苗和加強劑接種。

專家表示,他們將在1月中旬前,針對這些採取的措施進行審查。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