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新「哈台族」!「想見你」征服大陸影迷

  • 時間:2023-01-05 09:12
  • 新聞引據:、微博
  • 撰稿編輯:鍾錦隆
新「哈台族」!「想見你」征服大陸影迷
電影版「想見你」由影集版原班人馬許光漢(右)、柯佳嬿(左)等人演出,展開另一段故事。(車庫娛樂、三鳳製作提供) (圖:中央社)

台灣電影「想見你」在中國大陸票房表現亮眼,許多大陸影迷在看完電影後,成了「哈台族」,表示好想來台灣,就連電影中演員講話的「台灣腔」,也成為大陸網友熱議的話題,表示看完後很難不學台灣腔。    

「想見你」電影版是由台灣演員柯佳嬿、許光漢,以及施柏宇等人主演,是一部描述穿越時空愛戀的電影。

微博上,大陸影迷對這部電影討論熱烈:「雖然沒太看懂電影,但是我還挺喜歡台灣這種清新戀愛影片的。」、「為什麼台灣電影拍的這麼唯美了!」、「看了這部電影,學會了台灣的注音輸入法。」

還有很多人因為這部電影想到台灣一遊:「想去台灣,想回到90年代。」、「 唱片行、 白糖糕、小電動、 last dance、台灣高中制服」、「好想去台灣,想吃芋圓珍珠,想吃冰,想坐摩托車,想拍膠捲。」。

另外,也有很多網友對電影中演員的台灣腔調印象深刻:「看完後,說話真的很難不台灣腔欸」、「看這部電影就很想用台灣腔說話的耶」、「台灣人講話的調調太可愛了吧」、「台灣腔真的好好聽」。但也有人表示不習慣台灣腔,或是不喜歡。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