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艦鍾雲號通過台灣海峽 展現對印太承諾

  • 時間:2023-01-06 06:24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美艦鍾雲號通過台灣海峽 展現對印太承諾
美國海軍勃克級飛彈驅逐艦鍾雲號(USS Chung-Hoon, DDG-93)5日例行性航經台灣海峽。(圖:第七艦隊臉書 )

法新社報導,美國海軍表示,美國海軍勃克級飛彈驅逐艦鍾雲號(USS Chung-Hoon, DDG-93)5日例行性航經台灣海峽,展現美國對自由開放印太地區的承諾。

美國海軍第七艦隊發表聲明說,鍾雲號例行性通過台灣海峽,符合國際法的公海航行和飛越自由適用範圍。

聲明還補充說,鍾雲號通過台灣海峽展現美國致力於自由開放的印太地區。美軍在國際法准許的任何地方飛行、航行和執行任務。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Ned Price)去年在回覆媒體時曾表示,台灣海峽是國際水道,這意味著台灣海峽允許公海自由包括航行和飛行自由,並受到國際法的保障。

在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2022年8月訪問台灣之後,台海緊張局勢上升至多年來的最高水平,當時北京曾在台灣週邊舉行了數天的空中與海上演習。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