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新南向專班回饋熱絡 田中光:擴大台灣軟實力

  • 時間:2023-01-06 12:1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趙婉淳
新南向專班回饋熱絡  田中光:擴大台灣軟實力
外交部今天舉辦「2022連結新南向菁英培育專班三校聯合結業典禮」。(趙婉淳 攝)

外交部今天舉辦「2022連結新南向菁英培育專班三校聯合結業典禮」,來自菲律賓、馬來西亞、印尼等新南向國家的學生齊聚一堂,這4個月的學習,讓他們的中文能力大幅提升,外交部政務次長田中光表示,這群學生回饋熱絡,想再推薦其他朋友來參加,這種軟實力的擴大,對新南向政策很有幫助。 

來自新南向國家的外籍學生,笑開懷合影,用手比讚,他們去年9月來台參加外交部舉辦的「2022連結新南向菁英培育專班」,來台灣4個月的學習,讓他們的中文能力大幅提升;金門大學交換生黃氏秋草表示:『(原音) 在越南,我沒有機會跟大家用中文聊天,但來這裡,各位老師真的很熱情,知道我在學中文,多多幫助我,經常跟我溝通,所以我現在的中文水平,比起以前有了很大的進步,真的感謝,外交部給我們這個機會來這裡讀書;我想要日後回來這裡,繼續深造學習。』 

外交部去年首次開辦新南向菁英培育專班,由台北醫學大學、台北科技大學及金門大學,招募來自菲律賓、馬來西亞、印尼、泰國、越南、印度等國家的大學生,來台學習,除了精進專業領域,也學習中文,體驗台灣文化,走訪各地景點。

課程即將結束,這群外籍學生既快樂又帶點離別不捨,而台灣的老師也獻上祝福。金門大學國際長顏郁芳表示:『(原音)我很難過,因為即將看不到你們的笑容、聰慧、美麗的臉龐,同時也很高興,你們勇敢地踏出舒適圈探索世界,學習重要的語言。』

外交部政務次長田中光表示,新南向政策中,人才培育很重要,讓這群新南向國家的年輕朋友,來台學習,更加了解台灣,他說:『(原音)跟台灣幾個大學合作來推動,感覺這次成果非常好, 第一,年輕朋友對台灣的感覺非常親切,第二,他們還想再來台灣,回去還要再推薦專班給同學朋友,這種軟實力的擴大,對新南向政策很有幫助。』

田中光說,未來考慮持續舉辦新南向菁英培育專班,而台北醫學大學、台北科技大學及金門大學,將來也會持續和這群學生聯繫,成立校友會,提供網路學習,將邀集更多學校一同加入辦理。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