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總統:國軍訓練將更貼近實戰、更符現代作戰需求

  • 時間:2023-01-06 12:3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總統:國軍訓練將更貼近實戰、更符現代作戰需求
蔡英文總統6日勗勉中部地區戰備部隊,並到空軍第四聯隊與官兵共餐。(歐陽夢萍 攝)

蔡英文總統今天(6日)勗勉中部地區戰備部隊,總統在空軍第四聯隊與官兵共餐前致詞表示,未來國軍的訓練會更貼近實戰,例如模擬戰場實景的無人機監偵訓練,不僅強化官兵實戰化的能力,也是因應當前新的戰爭型態。總統也表示,未來會更明確、更系統化落實「常後一體」,讓守護國家的力量更加堅實。

蔡英文總統今天到嘉義勗勉中部地區戰備部隊,她首先到陸軍機步234旅聯兵一營視導戰備部隊機步排應援作戰實兵演練,接著前往嘉義後備指揮部視導,中午則與空軍第四聯隊及重要幹部與官兵代表共進午餐。

總統在午餐前致詞表示,面對共機頻繁侵擾台灣,空軍第四聯隊不分日夜、隨時待命。去年8月,在共軍軍演後的加強戒備期間,第四聯隊飛行員便升空對應了18批36架次,捍衛國家領空,她今天到此就是要代表國人感謝空軍的付出,也為國軍部隊加油打氣。

總統並再次強調,共軍持續不斷的軍事活動無助於兩岸關係,也無助於區域的和平穩定。面對威權主義不斷擴張,唯有持續強化國防戰力及韌性,才能確保國家安全和利益。

總統表示,政府在去年底提出以強化全民國防為戰略目標的兵力結構調整方案,上星期她到澎湖了解陸軍兩棲偵察營的「實戰化射擊演練」,今天則到嘉義看到陸軍機步234旅聯兵一營的「機步排應援作戰實兵演練」。她指出,對於包括無人機在內的新式武器,未來入伍的義務役也會依照任務需求接受訓練,以符合現代作戰的需求。總統:『(原音)我們透過模擬戰場實景的無人機監偵訓練,不僅要強化官兵實戰化的能力,這也是因應當前新的戰爭型態。如同我先前所說,新制上路後,國軍的訓練,會更精實、更貼近實戰,也會更符合現代作戰需求。』

總統並指出,在全民國防系統的檢討與調整中,「後備系統」也是重要的一環,必須讓「常後一體」更明確、更系統化的落實。她今天看到嘉義後備指揮部除了執行、協助多次教召,以提升後備部隊的戰力,也有效編管民力,讓地方民防系統運作順暢,讓守護國家的力量更加堅實。她有信心中華民國國軍絕對是支有能力、有決心,可以求新求變、捍衛自由民主與區域和平的鋼鐵勁旅。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