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命運未定 TikTok在美面臨更多政治風暴

  • 時間:2023-01-06 13:14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命運未定 TikTok在美面臨更多政治風暴
TikTok。(圖:unsplash)

法新社報導,隨著反中的共和黨議員在國會取得更大的控制權、要求收緊對TikTok的審查,這個受歡迎的短影音分享應用程式(app),在美國將面臨不確定的一年。

中國科技公司字節跳動(ByteDance)旗下的TikTok,已成為美國保守派的政治攻擊目標,他們聲稱這款數百萬美國年輕人下載的app,可以被中共用來進行間諜活動或宣傳。

但如今民主黨人也加入批評。美國總統拜登上週簽署一項新法律,禁止在政府管轄的設備使用TikTok。這項法令也禁止在美國眾議院和參議院使用TikTok。

美國共和黨眾議員蓋拉格(Mike Gallagher)是國會主要的反中聲音之一,他把TikTok和致命的鴉片類藥物相提並論,稱它是「數位芬太尼(digital fentanyl)」。

蓋拉格告訴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TikTok容易上癮而且破壞力很強,我們看到持續使用社群媒體造成有害影響的令人不安數據,特別是對美國年輕男女」。

TikTok發言人說,蓋拉格的言論「毫無真實性」,中共對字節跳動或TikTok沒有直接與間接的控制。

這項國家法律符合州與地方層級的數十項政府禁用令,如今TikTok USA身為一家中資企業正在為生存而戰,而且為了能在美國的智慧型手機上使用,越來越可能不得不與字節跳動切割。

這正是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所要求的命運。他在拜登上任、並採取較不激烈的作法前,下令將TikTok在美國的業務出售給美國的甲骨文公司(Oracle)。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