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蛋價年增31% 立委籲檢討財稅、穩定物價

  • 時間:2023-01-06 15:5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蛋價年增31% 立委籲檢討財稅、穩定物價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指出,除了還稅於民、普發現金的議題之外,還必須通盤檢討整體財稅等政策,讓改革有感。 (資料照/中央社)

台灣景氣燈號亮出4年多來首顆藍燈,加上雞蛋等民生物價齊漲。民進黨立委高嘉瑜認為,普發新台幣6,000元恐怕是杯水車薪,還是要通盤檢討財稅、社福等政策。民眾黨立委張其祿也呼籲行政院,應盡速召開穩定物價小組會議,平抑民生物資價格。

農曆新年即將到來,但在國際通膨影響下,台灣未來的景氣呈現低迷趨勢。民進黨立委高嘉瑜指出,未來還將面臨新一波經濟衰退與高房價、高物價的挑戰,因此除了還稅於民、普發現金的議題之外,還必須通盤檢討整體財稅等政策,讓改革有感。她說:『(原音)但是我們擔心的是,今年如同小英總統所說的,在升息之後,我們面臨的是另外一波的經濟衰退,甚至沉重的高物價、高房價、通膨的壓力,這個是緊接而來要面對的。』

民眾黨立委張其祿指出,經濟部宣稱台灣去年11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比歐元區、英國、韓國、新加坡都低。但實際上包含肉類、雞蛋、麵粉、清潔用品等17項民生必需品,去年前11月價格年增率平均都有4.93%,雞蛋甚至增加31.29%,呼籲行政院應盡速召開穩定物價小組會議。張其祿說:『(原音)所以我們還是要呼籲,就是趕快由行政院蘇院長趕快召集行政院物價穩定小組,擬定平抑蛋價、肉類重要民生物資,這一大堆漲的都是30%、10%的這些,趕快一下、這些問題解決一下。』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表示,啟思民本基金會日前調查顯示,民眾對台灣未來的景氣與通膨都感到悲觀,可見民眾「薪水不漲、萬物齊漲」的感受已經非常深刻而且強烈,尤其通膨吃掉薪資成長,人民這樣的感受政府不能不正視。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