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要求陸客快篩 北京籲歐盟應客觀公正看待疫情防控

  • 時間:2023-01-06 16:23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要求陸客快篩 北京籲歐盟應客觀公正看待疫情防控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毛寧。(圖:推特@MFA_China)

對於歐盟建議會員國政府,要求來自中國的旅客出示快篩陰性證明才可入境,中國外交部今天(6日)表示,歐盟應該「客觀公正」看待中國的疫情防控形勢。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毛寧今天在例行記者會上,回答記者詢問有關歐盟建議對來自中國的旅客,進行出發前的COVID-19核酸檢測的提問時說,中國已積極調整優化疫情防控措施,「歐盟應當多聽聽…理性的聲音,客觀公正看待中國疫情防控形勢」。

目前在歐盟部分國家,包括義大利、西班牙,法國、比利時、德國、希臘以及瑞典,已要求來自中國的旅客,必須先實施COVID-19快篩檢測,並呈現陰性才能入境。

儘管中國在幾乎放寬所有疫情管制措施後,確診病例激增,但是北京當局仍將在1月8日放寬旅行限制。

除了歐盟國家對中國旅客實施入境快篩限制之外,美國、台灣、英國、澳洲、印度、加拿大、日本、馬來西亞、南韓、摩洛哥、卡達和以色列等國,也都要求來自中國的旅客在入境前,必須出示快篩陰性證明。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