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乾冷空氣今晚來襲 明、後天清晨最低溫恐探11度

  • 時間:2023-01-06 17:3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吳琍君
乾冷空氣今晚來襲 明、後天清晨最低溫恐探11度
未來氣溫趨勢。(中央氣象局提供)

中央氣象局表示,隨著今天(6日)白天這波雨勢過去,另一波比較乾的冷空氣也將來襲,不排除強度將達到冷氣團等級,最低溫則可能出現在明、後天的清晨,中部以北大約攝氏14、15度,局部地區在輻射冷卻效應下,則可能下探11、12度。

台灣各地在6日白天迎來一波雨勢後,即將從晚間起,在進逼冷氣團等級的強烈東北季風影響下,轉為乾冷的天氣型態,而且預估最冷的時間點將落在7日「補班日」以及8日「台北市第三選區立委補選投票日」的兩天清晨。

因此儘管接下來白天各地大都是多雲到晴的好天氣,但是中部以北早晚低溫可能下探攝氏14、15度,局部近山區及空曠地區甚至只有11、12度。氣象預報員徐仲毅說:『(原音)就是說冷空氣強的時候,可能是明天一整天,那明天一整天的溫度最低大概就是明天清晨,但是會不會出現在禮拜天的清晨,這部分就要看輻射冷卻,那輻射冷卻效應夠強的話,最低溫度可能會出現在禮拜天的清晨。所以這兩天的清晨都有可能是這波溫度比較低的時間點,就是中部以北大概就(攝氏)14、15度附近,但是局部地區在竹苗這些近山區、空曠地區的話,可能比14度還要來得低,大概11、12度上下。』

氣象局也預估這波冷空氣大約8日白天就會開始減弱,氣溫也會稍微回升到20度上下,下周一北部高溫還可望回暖到23、24度;但是10日起,又有一小股東北季風增強,天氣又會稍微轉涼,加上有些中高層的水氣從華南地區移過來,因此下周二、三兩天,包括東半部地區、北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都容易出現雨勢,中南部平地也不排除會飄雨。

所幸12日起,東北季風又會再度減弱,屆時也將迎來開年後最溫暖的3天,整體西半部在高壓迴流下,高溫都可望來到25度上下,東半部則受到東風及東南風的影響,有些飄雨,但高溫也可來到22-23度,也是年前大掃除的好時機。否則接下來15、16日,可能又有一波較強的冷空氣來襲。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