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國禁未成年人到KTV高歌 由家長陪同也不行

  • 時間:2023-01-06 17:45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中國禁未成年人到KTV高歌 由家長陪同也不行
根據中國新修訂的法規,未成年人禁止進入,而且家長陪同也不可以。示意圖。(Pixabay)

中國大幅放寬防疫管控,民眾生活逐漸回復正常,娛樂場所也重現人潮。若干家長有意帶孩子去KTV唱歌,但根據新修訂的法規,未成年人禁止進入,而且家長陪同也不可以。

北京晚報4日報導形容,很多家長都喜歡在假日或寒暑假帶孩子到KTV唱歌,近期中國政府大幅放寬防疫管制,不少娛樂場所重啟,有些家長會帶子女到KTV唱歌。

但報導指出,根據新修訂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未成年人保護法」第58條中規定,營業性歌舞娛樂場所、酒吧、互聯網上網服務營業場所等不適宜未成年人活動場所的經營者,不得允許未成年人進入。

經營者應當在顯著位置設置未成年人禁入、限入的標誌,並對難以判明是不是未成年的人,要求出示身分證件。

報導引述北京市檢察院第一分院檢察官龐濤表示,KTV等娛樂場所有形形色色的人,常有抽煙喝酒等情況,對未成年人的身心健康有負面影響,這也是修訂未成年人保護法而禁止他們到KVT的重要原因。

檢龐濤表示,如果KTV經營者發現未成年人隨家長一道要及時制止。經營者簽署承諾書,明知故犯再次違規的將從重處罰。

這項新修的法規在中國社群平台微博引起網友討論,不少網友對此大感不解:「只要有成年人帶著,為什麼不能去?別讓孩子喝酒就可以了,為什麼唱歌都不行?」、「我很好奇你們領導去的KTV到底是什麼樣的,才能把這樣規定寫進法律,帶孩子去唱歌都成違法了?」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