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移民工諮詢平台除夕不打烊 律師.心理師聽你說

  • 時間:2023-01-06 18:2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念宜
移民工諮詢平台除夕不打烊 律師.心理師聽你說
「聽你說法律公衛諮詢平台」為移民工、新住民和新二代,免費提供法律、心理諮詢服務,已邁入第三年。(圖:聽你說法律公衛諮詢平台FB)

聽你說法律公衛諮詢平台」為移民工、新住民和新二代,免費提供法律、心理諮詢服務,已邁入第三年,律師和心理師今(2023)年上半年的諮詢時間表出爐,不論是線上還是實體面談,都能視需求預約安排,並提供4國語言專業口譯協助溝通,而且今年除夕不打烊有時段可供預約,就是希望提供在台的異鄉人一個後盾。

聽你說法律公衛諮詢平台由美國杜蘭大學人類學博士候選人張韶韻所發起,和電影《九槍》導演蔡崇隆共同創辦,最初把移工、新住民和新二代設定為主要服務對象,希望讓這群人知道,在台灣遇到困難,並不是只能一個人面對。

特別的是,從去年開始,聘用移民工的雇主和家人也納入服務對象。研究員陳翰堂表示,有時候人與人相處就是會有摩擦和誤會,心理諮商有助於打開雙方的心結,他說:『(原音) 誤會這件事情,說大可以很大,說小可能也很小,但它就是個心理壓力,所以我們後面才想說,雇主們可能也會需要這樣的諮商服務,因為他們也需要管道找人談論這些事情,而不是你(雇主)把他(移工)遣返,換個新員工,或是你就忍一下,因為現在找不到人,所以等到你忍到疫情過了,就可以找新的人進來,這樣子真的沒辦法解決雇主的困擾。』

聽你說平台今年上半年的諮詢時間表出爐,從1月7日開始,每個隔週六的下午1點到5點,由2位心理師和4位律師輪流在嘉義民雄越在嘉文化棧駐點值班,免費提供諮詢服務。實體面談如果有困難,也可以另外預約線上面談;如果需要專業口譯協助溝通,目前能提供的語種包含印尼語、越南語、泰語和他加祿語。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