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法議員訪台 支持台法實驗教育計畫

  • 時間:2023-01-06 19:12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緒華
法議員訪台 支持台法實驗教育計畫
法國在台協會主任公孫孟。(圖:中央社)

法國在台協會指出,法國「共和前進」(LREM)國會議員傑納泰(Anne Genetet)抵台訪問,今天(6日)為台北法國實驗教育機構(LIFT)舉行開幕剪綵儀式。

法國在台協會指出,法國第十一僑區議員傑納泰今天在法國在台協會主任公孫孟(Jean-Francois Casabonne-Masonnave)陪同下,與北市府教育局代表、北市瑠公國中校長漫安琦、北市福德國小校長褚希雯,以及LIFT行政委員會理事長陳敏慧、LIFT執行長碩萌山等,一起為LIFT舉行開幕剪綵儀式。

傑納泰致詞表示,LIFT是真實且美好的成功範例,此成果屬於所有兒童與家長,同時也屬於台法合作。她近年與許多台灣代表長期接觸,深知台灣朋友期待與法國有更多合作,在教育議題上,她要感謝許多人傾聽並協助實現這項計劃。

公孫孟表示,對台灣的法國社群而言,傑納泰來台為 LIFT舉行開幕式具深遠意義。LIFT對法、台學童同時開放,提供絕無僅有的3語教學環境,對法台交流有重大貢獻;感謝台北市政府持續堅定的支持,以及這項計劃的所有發起人,讓此計劃得以促進法台關係未來美好的前景。

法國在台協會表示,自去年9月,LIFT在歐洲學校的法國部之外,提供另一個法語教育選擇,並以雙文化教育、家長參與、合理學費、非營利目標作為教育宗旨。LIFT的法語學程包含法、英、中3種語言,教學師資優良,教師皆通過國考。

法國在台協會指出,LIFT招收所有適齡學童,不分外籍或台籍。目前招收對象從預備班(相當台灣小學一年級)到中級班第2年(相當台灣小學五年級);預計今年9月開設初中部一年級(相當台灣小學六年級),並以每年增開一個年級為目標,逐漸增設至高三。

法國在台協會指出,傑納泰自2019年即大力支持LIFT的成立計畫,並與發起計畫的家長們會商,致力推動豐富 LIFT的法語教學內容。傑納泰今天前往座落於瑠公國中校園內的LIFT參加正式開幕儀式,親自見證3年來結合眾人之力的成果,學校也藉機啟動下學年(2023-2024年)的註冊程序。

碩萌山表示,LIFT立下了一個遠大抱負,就是培養法國與台灣3語世代的成長與茁壯,汲取法式教育的教學方法,培養學生具國際時事敏感度,期許能為所處區域的未來重要社會議題做出貢獻;台北市政府與法國政府代表聯袂出席開幕式,顯示LIFT以法、台為主體的特性,為台灣所有的法語社群服務。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