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東北季風挾境外污染物 7日空氣品質亮橘燈

  • 時間:2023-01-06 19:38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緒華
東北季風挾境外污染物 7日空氣品質亮橘燈
環保署表示,6日受東北季風挾帶境外污染物影響,中南部地區位在下風處,污染物較易累積。圖為5日高雄地區午後空氣品質不良,從海灣區望向85大樓呈現一片灰濛。(圖:中央社)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官網顯示,7日受東北季風挾帶境外污染物影響,北部、中部、雲嘉南、高屏空氣品質擴散影響區及馬祖、金門為對敏感族群不健康的橘燈。8、9日中部、雲嘉南、高屏也亮橘燈。

環保署指出,今天(6日)受東北季風或大陸冷氣團影響,中國上海過去24小時細懸浮微粒最高濃度達每立方公尺133微克,東北風將挾帶境外污染物南下影響台灣,影響程度視上游地區累積程度和降雨情形有所變化;中南部地區位在下風處,污染物較易累積。

根據以上資訊,環保署預測7日竹苗、宜蘭、花東空品區及澎湖為普通等級;北部、中部、雲嘉南、高屏空品區及馬祖、金門為橘色提醒等級,中南部地區短時間可能達紅色警示等級。

環保署說明,8日受東北季風或大陸冷氣團減弱,環境風場轉為偏東風,以及9日環境風場仍為偏東風,風力會受中央山脈阻斷,擴散條件會變差,不論之前吹入的境外污染物或當地污染物,較易累積,預測中部、雲嘉南、高屏空品區這2天都是橘色提醒等級,提醒出門宜做好防護。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