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莫斯科單方面停火 俄國:烏克蘭砲轟俄軍陣地

  • 時間:2023-01-06 22:58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莫斯科單方面停火 俄國:烏克蘭砲轟俄軍陣地
俄羅斯總統蒲亭5日宣布,本週因慶祝東正教耶誕節,烏克蘭戰場停火36小時。 (圖:克宮)

俄羅斯表示,在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單方面宣布的36小時停火期間,烏克蘭今天(6日)砲擊俄國軍事陣地。不過,基輔及其西方盟國已駁斥蒲亭宣布的停火「虛偽」。

俄羅斯國防部表示,俄軍在盧甘斯克(Luhansk)、頓內茨克(Donetsk)和札波羅熱(Zaporizhzhia)地區的據點遭到襲擊,但是俄國部隊正在遵守停火決定。

俄國國防部表示:「烏克蘭武裝部隊向(烏東重鎮)利曼(Lyman)方向的俄羅斯陣地,發射4枚迫擊砲彈。」

路透社無法立即確定雙方的戰鬥是否已經停止。基輔已表示,無意為蒲亭宣布的臨時停火而停止戰鬥,烏克蘭及其西方盟友指蒲亭的停火決定,是為了讓莫斯科有時間增援部隊和裝備的一種計謀。

蒲亭5日出人意料地宣布,在本週慶祝東正教耶誕節(Orthodox Christmas)之際,烏克蘭戰場停火36小時。

克里姆林宮表示,停火時間將從今天正午(台灣時間下午5時)開始,一直持續到7日晚間12時(台灣時間8日清晨5時)。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