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國州政府禁用TikTok 威斯康辛州加入

  • 時間:2023-01-07 06:19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美國州政府禁用TikTok 威斯康辛州加入
美國州政府禁用TikTok,威斯康辛州加入。 (AFP)

路透社報導,美國威斯康辛州州長艾佛斯(Tony Evers)6日表示,他計劃加入其他州的行列,禁止在政府管轄的設備上,使用人氣短影音應用程式TikTok。

民主黨籍的艾佛斯在密爾瓦基(Milwaukee)告訴當地電視台WISN-TV,他將在下週針對中國科技公司字節跳動(ByteDance)旗下的TikTok發佈一項禁令。

艾佛斯說,他已就此事詢問過美國聯邦調查局(FBI)。

美國已有大約20個州以TikTok的中國母公司為由,禁止在州政府所有的設備上使用TikTok。

美國總統拜登上週將一項政府支出法案簽署為法律,其中就包括聯邦員工禁止在政府管轄的設備上使用或下載TikTok。

這項法律賦予白宮管理及預算局(Office of Management and Budget)60天的時間,來對需要從聯邦設備刪除TikTok的行政機關,制定標準和指導方針。

共和黨籍州長帶頭禁止州設備使用TikTok,而部份民主黨籍州長則拒絕這項要求。

威斯康辛州共和黨籍眾議員蓋拉格(Mike Gallagher),支持尋求立法來對TikTok祭出全國禁令。

他曾表示,認為TikTok是「數位芬太尼(fentanyl)」,因為「它很容易上癮而且破壞力很強」。芬太尼是一種可能致死的強效類鴉片止痛劑。

蓋拉格6日表示,如今艾佛斯已經認知到這款應用程式構成的威脅,他希望艾佛斯也能刪除他競選活動的TikTok帳號。

由於中資掌握TikTok的所有權,美國政府對它的安全疑慮日增。而TikTok則一直努力向華府保證,美國公民的個資不會被使用,他們的內容也不會被中共、或其他任何受到北京影響的實體所操控。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