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在野「案海」戰 柯建銘:一案拆百案浪費大家時間

  • 時間:2023-01-07 10:4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在野「案海」戰 柯建銘:一案拆百案浪費大家時間
立法院長游錫堃(右2)7日上午在立法院召集朝野黨團協商,與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前左)、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曾銘宗(右)交換意見。 (圖:中央社)

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6日在立院朝野協商時,為了內政部個資外洩案槓上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並大爆粗口。柯建銘今天(7日)強調,各黨團共提4,700多案,目前協商僅處理約1,000案,邱顯智把一案拆成100多案明顯浪費大家時間。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則批評民進黨團,連朝野協商提案也要翻桌,「莫名其妙」。

立法院長游錫堃6日邀集朝野協商總預算案,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質疑時代力量一案拆成上百案,與時力黨團總召邱顯智爆發口角,柯建銘在休息時間切掉邱顯智的麥克風,引發邱顯智不滿、大飆粗話,場面火爆。邱顯智事後就罵髒話一事向柯建銘致歉,但仍堅持這是他對內政部個資外洩案,遲遲沒有得到具體回應所累積的情緒所致。

柯建銘7日受訪時再度重申,目前4,700多案僅協商到第二部分,約處理1,000案,還有3,700多案要協商。國民黨團提2,000多案、民眾黨近1,000案、時代力量800多案,光是邱顯智一人就提500多案,同樣內容是在浪費大家時間。

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則批評民進黨不尊重在野黨,即使提案內容重複也是有可能,曾銘宗提的案和其他人提的案,交換意見、英雄所見略同很正常。提的委員、日期都不一樣,根據哪個法律、哪個規定說不行?民進黨團還限制人家怎麼提案,連朝野協商提案也要翻桌,「莫名其妙」。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