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吳怡農提北基汐止合併拚競爭力 王鴻薇譏去選總統

  • 時間:2023-01-07 11:1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吳怡農提北基汐止合併拚競爭力 王鴻薇譏去選總統
吳怡農提北基汐止合併拚競爭力,王鴻薇譏去選總統。(合成圖/臉書)

台北市第三選區立法委員補選將在明天投票,民進黨候選人吳怡農提出北市、新北市汐止及基隆行政區域合併政見。國民黨候選人王鴻薇今天(7日)譏吳怡農應該選總統、而不是立委;吳怡農則回擊王鴻薇的言論顯示她不熟悉立委的功能與角色,也凸顯兩人之間的差異。

吳怡農在選舉公報上提出「2026年地方選舉前,完成台北市與新北市汐止區及基隆市行政區域合併」的政見,王鴻薇今天上午受訪時,譏諷吳怡農應該去選總統。王鴻薇:『(原音) 我想這個政見,我不知道怎麼說,我覺得吳怡農委屈了,他不應該選立法委員,他應該去選總統。』

吳怡農稍後受訪時說明自己的3個重點,首先,由於6都與其他縣市間的差距越來越大,因此希望能將其縮小;第二則是與鄰國首都人口數均在800萬以上相較,台北市的人口數不到250萬,整體發展動能相對不足,因此希望透過北北基的合併提升大台北的競爭力。最後則是他主張遷移松山機場,將釋出橫跨新北、台北及基隆的3,000多公頃禁限建區,若再搭配這3市的整體規劃,相信會讓台北市更具競爭力。

吳怡農強調,他提的每項政見都是一名立法委員該有的想法及立場,對手的批評顯示自己不熟悉立法委員的功能與角色,也凸顯兩人間的差異。吳怡農:『(原音)她會有這樣子的批評,也再次凸顯了這次選舉我們兩個人之間的不同,一邊是希望認真做事的,另外一邊在最後一天持續的噴口水。』

選戰最後一天,王鴻薇在國民黨主席朱立倫陪同下,一早在街口拜票,隨後以車隊掃街。晚間舉辦「守護正義,揭弊興利」勝利之夜造勢大會,包括前總統馬英九、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台北市長蔣萬安、台北市前市長郝龍斌、桃園市長張善政、基隆市長謝國樑等都將為她站台,展現大團結氣勢。由於補選投票率向來偏低,王鴻薇也呼籲支持者明天一定要出來投票,不要讓遺憾的事情發生。

吳怡農上午進行車隊掃街,晚間選前之夜則不同於傳統方式,改為邀請紙風車劇團表演。對於是否擔心在對手大陣仗造勢下,氣勢會受到影響?吳怡農表示,對他來說,選民才是「最大咖」,因為今天是補班日,大家已辛苦工作一整天,他不會選擇動員大家出來參加一場傳統的選前造勢,而是希望邀請台北市民一起感受歡樂、正向的輕鬆氣氛,並在明天輕鬆投票,支持正向、乾淨的選舉。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