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高血壓藥脈優遭投訴卡鐵絲 回收600萬顆

  • 時間:2023-01-07 12:21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王育偉
高血壓藥脈優遭投訴卡鐵絲  回收600萬顆
高血壓處方用藥「脈優錠5毫克」日前遭投訴藥錠內卡鐵絲。食藥署7日公布,接獲藥品不良品通報,將於1月29日前回收共2批號、600萬顆。(食藥署提供) (圖:中央社)

高血壓處方用藥「脈優錠5毫克」市占率約6成、年用量達2億顆,日前遭投訴藥錠內卡鐵絲。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今天(7日)公布,接獲藥品不良品通報,將於1月29日回收共2批號、600萬顆。

食藥署上午公布最新藥品回收警訊,接獲藥品不良通報,暉致醫藥股份有限公司所生產的「脈優錠5毫克 NORVASC TABLETS 5MG」批號FR3135、FT2343,即起回收下架;這個藥品主成分為AMLODIPINE BESYLATE,主要用於高血壓、心絞痛。

食藥署藥品組科長洪國登表示,去年12月消基會曾召開記者會並提及,接獲長期服用脈優錠的消費者投訴,將脈優錠剝半卻發現卡鐵絲,經聯繫請對方提供資料,隨後啟動調查發現,有問題批號為FR3135。

洪國登表示,廠內清查目前沒有發現類似情形,至於批號FT2343是一起生產的不同包裝批,若產線過程有問題,也可能受影響,因此決定一起下架回收,2批號加起來總量約600萬顆。

洪國登說,脈優錠5毫克在同成分、同劑型、同劑量中,市占率約6成、年度用量約2億顆,評估這次回收應不致於影響用藥,已要求廠商應於1月29日前完成回收作業,並應繳交回收成果報告書及後續預防矯正措施。

食藥署提醒,對用藥有疑慮者,應儘速回診與醫師討論,處方其他適當藥品。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