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致力加入CPTPP 龔明鑫:絕不悲觀

  • 時間:2023-01-07 15:08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李自立
致力加入CPTPP  龔明鑫:絕不悲觀
國發會主委龔明鑫。(資料照/圖:中央社)

立委關切台灣爭取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進度,國發會主委龔明鑫今天(7日)表示,一定要持續努力,不能悲觀。

台灣於2021年9月間以台澎金馬個別關稅領域名義正式申請加入CPTPP。立法院朝野黨團今天協商今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相關事宜,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於討論有關國發會預算相關提案時詢問,爭取加入CPTPP,目前是樂觀還是悲觀。

國發會主委龔明鑫指出,台灣盡力符合加入CPTPP的條件和要件,當然不是符合要件就可以加入,還必須所有會員國都要同意,所以現在政府的做法,就是積極會向各會員國表達台灣已有滿足相關要件,一些國家也表達對台灣善意的回應。

龔明鑫表示,一定要持續努力,不能悲觀,也會把握時間與CPTPP會員國溝通。

另外,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也表示,加入CPTPP對國家有幫助,政府一定會盡力而為。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