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立委憂缺蛋危機重演 陳吉仲保證不缺蛋

  • 時間:2023-01-07 15:1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立委憂缺蛋危機重演 陳吉仲保證不缺蛋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7日(前右2)列席立法院朝野協商總預算案。(翻攝自國會頻道)

農曆年節將至,在野黨立委擔心重演去年缺蛋危機。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7日)列席立法院朝野協商總預算案時強調,農委會將視情況因應調度,食品加工廠使用的雞蛋也可轉調市面,保證農曆春節前雞蛋供應量充足。

立法院長游錫堃7日召開朝野黨團協商會議,繼續審查「112年度總預算案」公務部門部分。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曾銘宗在進行到農委會預算審查前指出,去年農曆年主委陳吉仲曾拍胸脯保證不缺蛋,可是他跑遍各大賣場,就是缺蛋。曾銘宗質疑,現在適逢禽流感旺季,農曆年會不會再次缺蛋?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答詢時強調「當然不缺蛋」,農曆年前雞蛋供應量充足,農委會也會適時調度,尤其食品加工廠已經陸續減產,因此他們所使用的雞蛋也可轉往市場。他說:『(原音)當然不缺蛋。(立委:什麼又當然?)而且農曆前我們的供應量充足,現在委員也知道,因為季節性的需求,在不同的地點有不一樣的(需求)提高的時候,農委會就是直接趕快來調度蛋。委員可以到大型的通路超市,(立委:好。)可以到傳統市場。(立委:好。)』

立委謝衣鳳則要求農委會,必須及早協助全國蛋農與肉雞養殖業者防範禽流感,避免雞肉與雞蛋價格波動過大。而陳吉仲上午出席全國卸魚申報表揚頒獎典禮受訪時,也強調寒流已經結束,溫度回升,農曆春節前,所有農漁畜產品供應量絕對無虞。至於價格部分,就只有雞蛋價格比之前同期偏高,主要是因為原物料上漲,造成飼料成本上漲。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