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伊朗反政府示威安全部隊成員遭殺害 2男受絞刑

  • 時間:2023-01-07 19:17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伊朗反政府示威安全部隊成員遭殺害 2男受絞刑
伊朗自去年9月掀起全國性示威潮,當局7日對據稱在抗議活動中,殺害準軍事部隊成員的2名男子執行絞刑。圖為去年底針對伊朗政權的抗議行動。(美聯社/達志影像)

伊朗因年輕庫德族女子艾米尼(Mahsa Amini)之死,自去年9月掀起全國性示威潮,伊朗當局今天(7日)對據稱在抗議活動中殺害一名準軍事部隊成員的2名男子執行絞刑。

法新社報導,2名男子被控殺死一名巴斯杰(Basij)準軍事部隊民兵組織成員,今天遭到處決。

伊朗司法部門的米桑線上(Mizan Online)網站報導說,「卡拉米(Mohammad Mehdi Karami)與侯西尼 (Seyyed Mohammad Hosseini)這2名導致阿賈米安(Ruhollah Ajamian)不公正殉職的主犯,已於今天上午受到絞刑」。

自伊朗爆發抗議動盪以來,已有4名示威者遭到處決。去年12月,2名男子被處死,引發全球憤怒和西方對伊朗的新制裁。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