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德國:中國疫情飆升 非必要不鼓勵前往

  • 時間:2023-01-07 20:14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德國:中國疫情飆升 非必要不鼓勵前往
德國7日表示,不鼓勵在非必要的情況下前往中國旅行。圖為德國法蘭克福機場的班機顯示螢幕。(美聯社/達志影像)

德國今天(7日)表示,不鼓勵在非必要的情況下前往中國旅行。在北京放寬嚴格的新冠疫情清零措施後,中國正在努力應對全國確診病例激增。

德國外交部在推特上說:「我們目前不鼓勵非必要的中國旅行。原因是新冠病毒感染高峰,和其不堪重負的公衛系統。」

世界人口第一大國中國在放棄清零政策後,全國各地疫情皆出現飆升,讓全球各國繃緊神經加強防疫措施,約有十多個國家決定對從中國入境的旅客實施新的旅行規定。

歐盟專家本週「強烈建議」歐盟27個成員國,要求來自中國的旅客須提交新冠病毒檢測陰性結果,並對抵達的旅客進行抽樣檢測。

數個歐盟國家,包括德國、法國、德國、義大利和西班牙已經宣布了對從中國入境旅客的檢疫要求。

美國和日本是採取類似措施的非歐洲國家之一。

中國當局近日表示,第一波感染已在北京和天津等大城市到達高峰。

但官員們警告說,隨著城市的移工將在春節返回農村家鄉,未來幾週將爆發新一波的疫情。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