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家人陪同投票 吳怡農:心情放鬆有點緊張

  • 時間:2023-01-08 10:3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家人陪同投票 吳怡農:心情放鬆有點緊張
台北市第3選區立委補選8日投開票,民進黨籍候選人吳怡農上午前往永安國小投票。(圖:中央社)

台北市第三選區立法委員補選今天(8日)投票,民進黨候選人吳怡農受訪表示,他的心情放鬆、有點緊張,昨晚睡得很好,可惜有些不夠,而投完票後會與家人一起吃早餐,接著致電感謝這段時間給予協助的朋友,若有機會的話,會睡個午覺;國民黨候選人王鴻薇因為沒帶身分證無法投票,媒體詢問吳怡農有沒有帶身分證,他笑著回應表示「我看一下,有」。

民進黨候選人吳怡農上午與父親、妹妹、三姑一起前往永安國小投票,媒體詢問是否帶著幸運物,吳怡農表示,「我的家人,家人跟我一起來投票」,家人都鼓勵他以平常心面對,他說:『(原音)就是平常心,民主制度本來就是這樣子,我們很難知道最後的結果,但是在這個過程中,我們很有信心地堅持自己的理念,這是最重要的,在這個過程中,我們也看到社會大眾對於國家安全的關心、對經濟發展的重視,這個是讓我們很感動的。』

吳怡農受訪時還表示,「今天不能催票對不對?我可以催票嗎?不能,那就希望大家有愉快的一天」。

另有媒體關心還稅於民政策可能要舉債才能支應的問題,吳怡農指出,此事的原則是要在財政紀律前提下做更完整規劃,除現金補助、一時紓困,更重要是為長期經濟振興進行具體與前瞻性投資;至於民進黨立委高嘉瑜認為普發現金是行政失靈,之後又道歉自己用詞不精準,吳怡農對此表示,公共政策本就應歡迎各界意見與多元聲音,也希望大家對於國家安全、經濟發展等方面提出有建設性跟理性的討論,「這都應該是被鼓勵的」。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