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立陶宛國會高階跨黨派議員團9日訪台

  • 時間:2023-01-08 15:2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張緒華
立陶宛國會高階跨黨派議員團9日訪台
外交部表示,立陶宛國會高階跨黨派議員團將於9日至14日來台訪問。(記者王照坤 攝)

外交部今天(8日)表示,立陶宛國會國安及國防委員會主席卡斯楚那斯(Laurynas Kasčiūnas)及國會友台小組副主席莎卡琳恩(Dovilė Šakalienė)率國安及國防事務跨黨派議員及助理一行9人,將於9日至14日來台訪問,具體展現前線民主國家團結合作,外交部對此表示誠摯歡迎。  
  
外交部說明,卡斯楚那斯及莎卡琳恩一行是繼去年立陶宛4位次長級行政官員先後率團來訪後,首個國會高階跨黨派議員團,在台期間將晉見蔡英文總統,拜會行政院長蘇貞昌、立法院長游錫堃、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以及陸委會、內政部、國防部等相關部會,並將接受外交部長吳釗燮款宴。訪團並將與我國國防安全智庫,針對當前歐洲及台海局勢、複合式安全威脅及全民國防等議題深入交流、分享經驗,增進彼此的了解與認識。
  
外交部指出,訪團成員還包括歐洲事務委員會副主席歐竹拔(Audronius Ažubalis)、沙普提斯(Eugenijus Sabutis)、羅德琳娜(Edita Rudelienė)及帕卡莉塔(Ieva Pakarklytė)等4位立國跨黨派國會議員。
 
外交部表示,台灣與立陶宛是共享自由民主的價值夥伴,在各領域密切交流合作。去年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台後,中國藉故在我國周遭海域進行實彈軍演,企圖恫嚇台灣,立陶宛國會曾由議長希米利特(Viktorija Čmilytė-Nielsen)於第一時間表達力挺台灣的立場。

外交部指出,此次立國國會國安及國防事務跨黨派議員來訪,不僅持續深化台立雙邊友誼,更進一步鏈接兩國在安全領域的合作關係,充分彰顯前線民主國家團結對抗威權的決心與力量。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