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加強國防元年 日防相視察自衛隊空降團演訓

  • 時間:2023-01-09 06:48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加強國防元年 日防相視察自衛隊空降團演訓
日本陸上自衛隊空降部隊「第一空降團」8日在千葉縣舉行年初例行演訓,美軍依慣例參加,今年英軍、澳軍首度參與。美英澳軍派出的士兵總計約100名。 (圖:中央社)

日本陸上自衛隊唯一的空降部隊「第一空降團」8日在千葉縣舉行訓練。日本去年底通過新版安保戰略等3文件,今年被視為「加強國防元年」,防相在視察後期勉自衛隊盡全力守護和平與國民性命。

日本陸上自衛隊第一空降團(日本稱第一空挺團)成員空降離島等地負責作戰,每年一月都在千葉縣習志野演習場進行演習,近年的演習內容都是假想奪回被敵軍占領的離島,在第一空降團隊員搭乘運輸機依序空降地面後,接受直升機等支援的同時確認作戰順序。

這次除了第一空降團成員及約70名美軍外,還有首度參加演訓的英、澳軍士兵共約30名。美、英士兵分別從日、美運輸機上空降。

演訓內容包括從隸屬於橫田空軍基地(位於東京)的美國空軍第374空中運輸航空團的C-130J運輸機空降部隊手拋降落傘降下,還有從美國海軍第5航艦航空團所屬的MH-60多用途直升機進行空中突擊,以及美國陸軍的第82及第11空降師團、第1特種部隊(綠扁帽部隊)參加。英國則派出陸軍第16空中突擊旅團士兵。

日本內閣會議去年12月決定新版國家安全保障戰略等安保3文件(又稱國防3文件),內容記載日本將擁有攻擊敵方飛彈基地的「攻擊能力」等,要加強防衛力,因此今年被視為「加強國防元年」。

日本防衛大臣濱田靖一在訓練結束後的記者會上表示,在戰後最複雜的安全保障環境之中,防衛省自衛隊為了守護人民的性命及和平的生活,一定要盡全力才行。

他表示,去年12月決定的新版安保戰略等文件,是為了要建立真正能守護人民的體制,是戰後防衛政策的重大轉捩點,但防衛省自衛隊並不是制訂了新版戰略文件就結束了,現在才站在起跑點而已。

他說:「防衛省自衛隊是守護日本國民的最後碉堡,這決心絕不能忘。為了能回應國民的期待及博得信賴,我將盡忠職守。」   

他還說,看到第一空降團隊員展現高昂的士氣與空降技巧,感到很有信心。這場演習也展現了美軍、英軍、澳洲這些同盟國或理念相同國家的堅強合作。今後第一空降團全體隊員將團結更精益求精,進行各種訓練,以博得人民的信賴並不辜負人民的期待。

第一空降團的年初例行性演習2021、2022年受到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影響,未開放民眾參觀,這次時隔3年開放。8日有9500名民眾及800名受邀人士參加。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